時事

時事

談23條明年完成立法 鄧炳強強調針對小撮人︰一般市民唔會做間諜 叛國

2023年10月28日 13:00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時提及,會在2024年內完成23條立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10月27日)談及立法工作時,強調立法只是針對一小撮人,因為「一般市民唔會做間諜及叛國」。

鄧炳強表明目標是在2024年內做好23條的立法工作,而諮詢方法必定是多元化,亦務求令社會上所有人士都有方法提出意見。

過去多年來,23條立法素來被別有用心者妖魔化,結果是蹉跎歲月,國安漏洞更在2019年黑暴時表露無遺。因此,鄧炳強亦強調解說工作的重要,指出以往有人刻意扭曲立法原意,製造社會矛盾,重申23條基本上是針對一小撮想危害國安的人,「一般市民係唔會去做間諜,一般市民係唔會去叛國。」

至於談及23條的涵蓋範圍,鄧炳強指23條涵蓋的7個罪類,雖有部分被現行法例觸及,但不足以應對風險,故需要進行檢視。

 2019年黑暴亂港,當中更有狂徒倡議「港獨」,可謂是香港一大污點。為免重蹈覆轍,《國安法》之外,23條亦有訂立之必要,期待盡早完成立法,保障香港安寧,捍衛國家安全。

原圖︰政府新聞網影片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