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感染身邊人行善 8年贈45萬份免費午餐 3位「廣東好人」為社會傳遞溫暖

2023年11月14日 08:00

為善最樂,內地有餐館8年來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了45萬份免費午餐。

據內地《羊城晚報》報道,東莞市茶山鎮一家名為「平素免費」的餐館,8年來送出了45萬份免費午餐,3位成員——免費素食的發起人謝禮玲、免費素食計畫負責人譚德平、義工店長唐正仁,因而入選2023年第三季「廣東好人」評選。

謝禮玲在2015年發起免費素食之後,陸陸續續感染其他人加入慈善大家庭。雖說在2019年,餐館曾出現資金困難,除了譚德平適時伸出援手之外,不少熱心人亦主動捐款,儘管是小數額,但積少成多,為餐館盡一點綿力。此外,亦有人擔任義工,當中更不乏「老友記」。

對於自己的善舉,唐正仁因而認為榮譽並不只是個人,而是「屬於在背後支持的每一個人」,譚德平則表示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做有價值的事,「為社會傳遞一些溫暖。」家人亦由初時的不解,逐漸演變為一起加入慈善的大家庭,於假期時,子女亦會到店內做義工。

莫以善小而不為,一個小小的舉動,足以感染身邊人,以生命影響生命。正如譚德平與其他善心人,除了在茶山鎮外,更在其他地方開設免費午餐店,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一點愛心儘管微小,但點滴凝聚起來,便可以發光發亮,重點就是我們是否願意踏出第一步。

原圖︰羊城晚報
https://webzdg.sun0769.com/web/news/content/460417?share=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