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方已仁至義盡 留給印度撤回軍隊的時間不多

2017年08月07日 10:00

印度軍隊非法越界已發生個多月,中國一直對其處處忍讓,希望和平解決事件,但印度不斷對中國發起挑釁,並炮製種種「藉口」狡辯。中國一向對領土問題立場都非常強硬,印度不用妄想會獲得任何甜頭或讓步,支持中國清場維護領土完整!

印軍非法越界事件已持續一個多月。中央台的評論認為印度邊防部隊非法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行徑,不僅構成對地區和平穩定的重大挑戰,更是被《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所明確禁止的;不僅不會為任何一個主權國家所容忍,更不是中印兩個鄰國正常的相處之道。非法越界事件發生以來,印度不斷對中國發起挑釁,並炮製種種「藉口」為其非法行為狡辯,印度究竟有什麼樣的戰略企圖和用心?不管印度有什麼樣的戰略企圖和用心,必須告訴印方的是:中方已仁至義盡,留給印度撤回軍隊的時間不多了。

中印邊界長約兩千多公里,主要分東、中、西三段,沒有正式劃定,所以印方在邊界問題上,特別是東段和西段,有時候還不斷想越線、蠶食,製造一些摩擦。但這次不同,是在已定邊界中方領土上,性質嚴重、行為惡劣。分析指印度企圖通過對中國施壓,迫使中國在印度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等重大事項中讓步,但是他低估了中國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界線」即是「底線」,中國的底線不容逾越。中國外交部發布文件《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透露出中國將採取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必要手段和措施來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受侵犯。提醒印度最好不要做出戰略誤判,中國從來沒有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讓步。

而《解放軍報》就發表題為《不要低估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的署名文章稱,印方不僅無視中方的善意和克制,拒不糾正錯誤,其官方人士和媒體還通過炮製各種站不住腳的理由,為印軍非法越界行為編造藉口。文章強調,善意不是沒原則,克制不是沒底線。需要正告印度,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容侵犯。印度不要指望中國會拿自己的領土主權做交易,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如果印度繼續拒絕中國的善意,錯誤理解中國的克制,一條道走到黑,那麼將會嚴重破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

不少海外傳媒都分析局勢,美國《紐約時報》認為這是中國軍方迄今為止對印度發出的最為直率的警告,中國國防部展示了決心捍衛領土和主權的完整,警告印度不要低估中國的決心。而《華盛頓郵報》認為中國近日一面加大官方對印度譴責力度,稱「克制不是沒有底線」,一面宣傳駐西藏部隊的軍事演習,顯然是在向印度施壓。而德新社則指中印對峙已長達數周,中國軍隊迄今「高度克制」,但中國的耐心也正在消失。

原圖:http://s3-ap-south-1.amazonaws.com/shoonyaindia/shoonya/wp-content/uploads/2017/05/11140818/india-china-trade.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