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李少光:反對派「割地論」抹黑「一地兩檢」說法完全荒謬

2017年08月11日 09:30

李少光直斥反對派抹黑「一地兩檢」的言論是「上綱上線」,說的人完全「無腦」,目的是想恐嚇香港人,強調「一地兩檢」是有需要才會做。其實反對派對「一地兩檢」提出的很多質疑,都是無事實根據的,企圖煽動市民對政府不滿和反共情緒,製造恐慌。我們一定要凝聚民意,支持「一地兩檢」盡快落實,為香港未來發展舖路。

政府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是參考深圳灣口岸模式,在西九龍高鐵站設「內地口岸區」,適用內地法律。曾處理過深圳灣「一地兩檢」方案的前保安局局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少光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深圳灣實施「一地兩檢」超過十年,運作得非常好,「在香港做『一地兩檢』,最重要是方便市民和旅客,參考深圳灣模式是最適合。」李少光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爭取到深圳灣在2007年7月實行「一地兩檢」,「十年過去了,大家都相安無事,哪有內地邊防人員過境來香港抓人呢?『泛民』稱一入去西九站就會被人抓,這個完全是荒謬的講法。」李少光認為西九龍高鐵站的法律管轄權劃分清晰,不會引起司法重疊的問題,任何人進入「內地口岸區」,都應該遵守內地法律。

對於反對派聲稱特區日後會隨便租地給內地,實施內地法律,李少光直斥,這是「上綱上線」,形容發表有關言論的人士「無腦」,目的是想恐嚇香港人,強調「一地兩檢」是有需要才會做。他又反駁所謂的「割地」論,指根據憲法和基本法,香港所有土地都是屬於國家,「國家將土地交給香港管理,邊界都是中央劃出來,在『一國』之內怎麼可以說割地呢?」李少光批評,反對派對「一地兩檢」提出的很多質疑,都是無事實根據的,企圖利用市民對政府不滿和反共情緒,製造不必要的恐慌。他強調,中央一直決心維護「一國兩制」,多次講過不會跨境執法,相信「一地兩檢」落實後,坊間的一些疑慮會逐漸淡化,正如九七回歸前,某些反對派人士曾作出很多危言聳聽的預測,包括「港人會失去出入境自由」等謬論,但無一個成真。李少光表示,回歸20年的實踐證明,香港仍是最自由的地方。

「『一國兩制』是一個向前發展的制度,香港亦不是獨立的實體,為何要有『一國兩制』呢?就是要維護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促進香港的發展。」李少光強調,「一地兩檢」下的高鐵,正正是將香港接駁入內地近三萬公里長的高鐵網絡,幫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的發展,香港應抓緊這個百年難得的機遇,否則日後可能會被邊緣化。

原圖:http://hdimages.takungpao.com/2015/0618/2015061811273688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