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純血」系統與安卓分家 華為發表「鴻蒙星河版」︰滿天星光匯成璀璨星河 自強見成果!

2024年01月22日 10:52

華為的鴻蒙系統,終於邁向「純血」了!華為在1月18日的鴻蒙生態千帆啟航儀式上,發表「鴻蒙星河版(HarmonyOS NEXT)」開發者預覽版本,並預料商用版本會在今年第四季度開放,供消費者使用。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更表示,以往的操作系統是來自美國;鴻蒙的操作系統則來自於中國、開發者及開源,直言鴻蒙生態大勢已定︰「滿天星光,終匯成璀璨星河。」

所謂「純血」,簡言之就是與安卓(Android)分家——「鴻蒙星河版」只可以安裝為鴻蒙開發的應用程式,不再兼容安卓。相關系統的開發者版本,將於今年第二季度發佈;商用版本則會在第四季度面世。

余承東表示,目前鴻蒙生態設備數目已達8億台,已有超過200間機構加快開發鴻蒙原生生態。他更指出鴻蒙操作系統,經過了10年磨礪,演變至有今日的成就,直言華為有核心技術、有生態等,「才是真正的操作系統。」

在美國針對打壓之下,華為的發展之路荊棘滿途,不過未有因而灰心,反而是憤發自強,見到一個自家制、自家專用的鴻蒙系統即將推出,身為中國人實在是與有榮焉。或許在這一刻,鴻蒙系統尚在起步階段,但今日踏出的這一步,印證了華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期待鴻蒙系統與iOS及安卓系統鼎立的一天。

原圖︰星島日報、華為網站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76323/即時-中國-華為發布-純血鴻蒙-HarmonyOS-NEXT-不再兼容美國安卓系統

https://www.huawei.com/cn/executives/board-of-directors/yu-chengdon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