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協食老本 自我感覺良好 接棒難上難

姜炳耀 2018年03月12日 21:00

姜炳耀:「在這瞬息萬變的今天,只懂做一些換湯不換藥的地區服務,相信還有一班老人家支持您,而年青一輩的可能連您是誰也不知,又怎樣去支持你呢?你又憑什麼叫人支持呢?思想守舊權力唔放手,還自我感覺良好,這正正就是最大的問題!」

友人多年前一次機緣下,創辦了一間服務基層市民的慈善機構,但這三幾年已黯然失色服務大減,更恐怕難再持續下去!皆因一班老臣子仍要左右大局,有如垂簾聽政一般,時代不斷轉變,但他們的思想和服務則沒改變,只懂得死守鎖陽城,不敢創新也不肯毫無保留地把權力交給接棒人,那又怎能持續發展呢?

這令我想起老牌政黨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民協) ,一個香港民主派歷史最悠久的政黨,曾幾何時深受市民愛戴,以「促進民主、改善民生」的主旨去為基層市民爭取權益,在立法會和區議會也有相當的影響力,但可惜已是廿多年前的事了!現在只集中在九龍西,尤其是深水埗區,它們變成只能依靠這一小撮的地區工作來生存了。

無他的,元老們雖已退下火線,但又不斷地干預朝政,說得漂亮點叫比意見,實質卻在指指點點,事情要自己能完全掌握,一切也需在他們的思維範疇內推動進行,不願也不肯讓路予年青一代的接棒人去發輝,要推薦人出戰立法會選舉時,又係自己,更自覺從政經驗豐富,基本盤龐大,當選機率高!可是沒有想到年代已不同了,在這瞬息萬變的今天,只懂做一些換湯不換藥的地區服務,相信還有一班老人家支持您,而年青一輩的可能連您是誰也不知,又怎樣去支持你呢?你又憑什麼叫人支持呢?思想守舊權力唔放手,還自我感覺良好,這正正就是最大的問題!那能不衰落嗎?怪不得走的走、飛的飛,仲要俾人合併收購,不知元老們感覺如何呢?

原圖 :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99881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