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以貌取人

林九月 2018年05月17日 07:30

林九月:「人真的不能以貌取人。我們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好靚,但卻忘記了,再光鮮的外表都比不上實在的内在,外表決定人的第一印象,内在決定了一個人的價值。」

林九月 有次同妹妹聊天,講起了前幾日她見到的一件事,一位西裝打呔的男士,光明正大地在路邊罵一位婆婆,起因是因爲婆婆的垃圾碰到他的西裝。 聽完後,我有點難受,不免沉思,其實有時身穿得光鮮的不一定是紳士。但現在這個時代,人們似乎比較容易相信外表光鮮的人。 前幾日我搭巴士,一位紋身大佬上車時成車人都不由自主看多兩眼,我也不例外,難免讓人覺得他目露凶光。後來有位婆婆上車,紋身佬即刻起身讓座給婆婆,那時我有點驚訝,亦都明白了,其實,打扮暴露的不一定是衰人。  

Dont-judge

人真的不能以貌取人。我們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好靚,但卻忘記了,再光鮮的外表都比不上實在的内在,外表決定人的第一印象,内在決定了一個人的價值。

  人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在墨爾本我都見到類似的事情,墨爾本有好多Homeless,一條街上隨便行下就能見到一兩個。而這件事過去太長時間,我記不清楚,只記得當時我朋友好似被人打劫了,那時她真的好無助,在街頭不知所措,當時就有位Homeless過來安慰她,並將自己身上唯一的10澳元給她,我朋友說,那一刻她真的非常感動。 朋友時常同我提起這件事,當時我不以為意,但現在想來,那10澳元對於個Homeless而言,應該是好大一筆錢了。 這些都是我見到的真事,我們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好靚,但卻忘記了,再光鮮的外表都比不上實在的内在,外表決定人的第一印象,内在決定了一個人的價值。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