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你遇到過歧視嗎?

林九月 2018年05月31日 07:30

林九月:「我同事告訴我,她好早以前去過香港玩,但只要普通話一出口,服務員的態度即刻變了,如果在街上講普通話,路人看你的態度都會有點奇怪。她問我,如果講廣東話也會受到這種待遇嗎?我微笑,不做表態。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不同的人,無論對方來自哪,都應以微笑接納對方,做人真正的區別不是表象,而是一個人的心。」

林九月 異國生活,最常聽到無非是歧視了,澳洲是個比較特別的國家,這裏超過50%的人來自其他國家,所以種族歧視這件事發生的並不多,但始終有。 那時在報社工作,有篇新聞是我寫的,所以印象深刻。那是一位在墨爾本長大的中國華人,在麥當勞打工時,因為幫一位本地人服務,令到那個人好不開心,他大聲罵那位華人「你的手弄髒我的餐了,我要本地人來服務我」。當時這件事在華人圈好多人知,那位客人還用了好多不好的字眼,就不便多説了。 在寫這篇新聞時,我就和同事聊起這個話題。

211212

無論對方來自哪,都應以微笑接納對方,做人真正的區別不是表象,而是一個人的心。

有次我在街上行,就有幾個本地人故意走過來撞我,我莫名奇妙地望著他們,他們就嘲笑地對我説了一句甚麼,我聽不明,但我知不是好話。 同事感嘆我的遭遇,但都表示「其實當一個人去到其它國家生活時,歧視一定會有。」我明白,每個地區的人都有排外心態,就連香港都不例外。 我同事告訴我,她好早以前去過香港玩,但只要普通話一出口,服務員的態度即刻變了,如果在街上講普通話,路人看你的態度都會有點奇怪。她問我,如果講廣東話也會受到這種待遇嗎?我微笑,不做表態。 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不同的人,無論對方來自哪,都應以微笑接納對方,做人真正的區別不是表象,而是一個人的心。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