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生活壓抑

林九月 2018年05月22日 07:30

林九月:「同學聚會時有位老友,好喜歡旅遊,去過好多不同國家,我們就問他,你哪裏來的錢去玩?他說平時開支少點,慳點錢自然會有,就算壓力再大,都要識得享受生活。聽到他的話,我頗有感概。其實,活著就應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生活,就是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蹟。」

林九月 檢討最低工資公眾咨詢前幾日結束,多個工會建議提升最低時薪,有人抱怨,一份早餐都要38元,做一個鐘都買不到一份早餐。 這就是香港人的生活壓力,物價不停上漲,基層的生活卻難以改善,香港人的壓力來自四面八方。 上個星期中學同學聚會,幾個老友就問我,澳洲人的生活是不是好自由、好輕鬆?我話是。他們就說,如果澳洲都好似香港這麼細,樓價好似香港這麼高,他們還會覺得輕鬆自由?我無言而對。  

123123

記得我初到墨爾本時,覺得樣樣東西都貴過香港好多,買東西前都要認真考慮同香港的價錢差了幾多,由食物到生活用品,起碼貴了香港兩倍......

  記得我初到墨爾本時,覺得樣樣東西都貴過香港好多,買東西前都要認真考慮同香港的價錢差了幾多,由食物到生活用品,起碼貴了香港兩倍,但隨著我年年返來香港,見到香港的物價時,就感覺到了,澳洲的物價無變,而香港的物價在一年年升高,到今年返來時,物價已經和澳洲差不多了。 澳洲土地大人少,香港普通屋的價錢可以在澳洲買棟別墅,曾經就有多次報道,香港樓價全球最貴,連續7年冠絕全球樓價最難負擔的城市。 同學聚會時有位老友,好喜歡旅遊,去過好多不同國家,我們就問他,你哪裏來的錢去玩?他說平時開支少點,慳點錢自然會有,就算壓力再大,都要識得享受生活。 聽到他的話,我頗有感概。其實,活著就應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生活,就是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蹟。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