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葉蔚琳等人不先道歉,一齊免談!

施梓山 2018年03月09日 19:30

施梓山:「葉蔚琳等人需要的不是當「冇事發生」的立即復工獎勵,他們需要的是立即公開先向市民道歉,承認他們隨意擺停巴士、堵塞巴士站的做法過火,先取得市民原諒,然後再談其他。如果我是特首,我會覺得九巴讓葉蔚琳等人無條件立即復工的決定,才是值得商榷。」「民粹絕不可長,葉蔚琳等人不先道歉,一齊免談!」

特首林鄭月娥北京回港一句「值得商榷」,九巴立即跪低,除了「暫緩解僱」,還安排被解僱的四名玩「突然罷駛」司機立刻復工,據報還準備讓他們繼續駕駛巴士。

俗語說水過會留痕,原來是假的。一幕幕政客拉隊聲援、強行封鎖巴士車廠,結果原來是可以違反物理定律的。加上特首一出聲,勞工處磨刀霍霍,一哭二鬧三上吊早已佔盡上風,「立刻解僱」變成了「立刻復工」,連戲劇都不如,似細路仔玩泥沙。九巴那件KMB的醒目車長風褸已經成為了勒索成功,予取予求的恥辱標誌。

如果只是九巴自己的恥辱那還是算吧,如果葉蔚琳這次得逞,今後要求加多少人工就多少,羊毛出在羊身上,九巴未來肯定將增加的成本悉數轉移到乘客身上,加票價乃無可避免,到時今日叫「爽」的人,可不要又叫爹叫娘了!

但香港患「失憶症」和「雙重標準症」的人總有一班,不信?將來九巴加價有人反對時,只需拿着3月7日當晚誰堵塞九巴昂船洲車廠的相片一對照,很大機會是同一班人,這不叫精神分裂,應該叫照妖鏡。

葉蔚琳一日不先向公眾道歉,一日都不可以原諒,更不可讓她和其他三個被辭退之司機復工。道理很簡單,罷工歸罷工,葉蔚琳一伙人爭取改善薪酬市民沒有異議,叫齊記者做騷市民也沒有異議,但把行駛中的巴士隨意停在路上和故意停車堵塞尖東巴士總站的做法,然後美其名說「沒有造成影響」、「不構成危險」...... 本末倒置的詭辯,將自己的私利凌駕在公眾利益之上,對其他道路使用者也構成危險,這種不負責任完全不可原諒。

如果葉蔚琳等人濫用這種「罷工」名義,騎劫巴士的民粹行為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反而獲得獎勵,今日是4個魯莽不負責任的九巴司機,到明日是40個、400個,香港豈不就是癱瘓?作為公共運輸工具的從業員玩「隨意罷駛」是危險的自私行為,極度乞人憎,損害公眾利益,這種歪風絕不可長。

葉蔚琳等人需要的不是當「冇事發生」的立即復工獎勵,他們需要的是立即公開先向市民道歉,承認他們隨意擺停巴士、堵塞巴士站的做法過火,先取得市民原諒,然後再談其他。如果我是特首,我會覺得九巴讓葉蔚琳等人無條件立即復工的決定,才是值得商榷。

民粹絕不可長,葉蔚琳等人不先道歉,一齊免談!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020000/2024170/royn20180226005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