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明明唔會搭高鐵,卻又要指指點點

米羅 2018年05月28日 14:30

米羅:「以上所謂錯處,鬧得最起勁的不是經常往來中港兩地的人,卻是一班連回鄉證也沒有,就算有也不願到內地的黃絲或相關媒體。如果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政府枉花了一千億而感到不值,那就麻煩他們明白,只要賣出目前估值千六億的高鐵站上蓋的商業用地,政府就可以翻本兼有賺,既然如此,反對派有時間就不如做點實事,為社會增加一點正能量。」

香港人精打細算是舉世聞名,花了一塊錢,一定要拿回價值一塊半的事物,難怪對於花了一千億興建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特別多要求。

無論是政府、承建商、還是港鐵都很明白香港人的要求,就算唔會乘搭高鐵,也會用金晴火眼監察高鐵的運作,只是估不到一千億的建造費用,會令到香港人把尺更加嚴謹。

例如在通車前的測試,無論是出軌、漏水,或者磨蝕了個車轆,都好像刺破了一眾港人的玻璃心似的,要政府官員、港鐵高層親自解話,這還未夠,還要一連幾天不斷報道,誓要人相信一千億的工程是豆腐渣工程為止。

價值九百億的工程,除了規模龐大之外,技術和難度都相當之高,而且要接駁到內地的鐵路系統,應付大量人流,所以嚴謹的測試是少不免的。這還未足夠,為了確保正式通車後運作順利,測試最好盡早發現問題,再及早修理妥當,所以在測試期間發現問題,實在不用大驚小怪。

另外一件事是關於賣內地高鐵車票一事,傳媒日日鬧為何花了一千億建做的鐵路,竟然不能接駁國內的系統,從而直接購買國內的車票,現時要買票,只能以代辦形式購買並要給手續費。原來流傳一個版本是香港方面擔心太多個人資料傳送到內地的系統,為了減少公眾疑慮,於是主動放棄。可惜結果到頭來是香港人最緊要方便和免手續費,甚麼個人私隱竟然變成次要。

以上所謂錯處,鬧得最起勁的不是經常往來中港兩地的人,卻是一班連回鄉證也沒有,就算有也不願到內地的黃絲或相關媒體。如果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政府枉花了一千億而感到不值,那就麻煩他們明白,只要賣出目前估值千六億的高鐵站上蓋的商業用地,政府就可以翻本兼有賺,既然如此,反對派有時間就不如做點實事,為社會增加一點正能量。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896325/%E5%9C%98%E9%AB%94%E5%88%B0%E9%80%9A%E8%A8%8A%E8%BE%A6%E6%8A%95%E8%A8%B4%E9%AB%98%E9%90%B5%E5%BB%A3%E5%91%8A%E5%A4%B1%E5%AF%A6

http://news.wenweipo.com/2018/05/14/IN1805140051.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